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892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学党史领悟革命信念,感党恩永葆初心使命

2021年4月21日,新锂想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射洪举行。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中层管理人员、各部门代表近80人参加本次读书班。

640.webp.jpg

遂宁市委党校严成文老师受邀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及启示》的专题党史课程,他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枪杆子里出政权”“两个历史时期的辩证统一”“伟大历程启迪伟大梦想”四个方面讲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重温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640.webp (1).jpg

专题研讨会上,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摘要后,分享了此次读书班的收获和感悟,并结合各自所分管领域、所在部门及岗位就“如何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有针对性、实操性的看法和建议。

640.webp (2).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就学习党史系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思想指引行动,以行动践行思想,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刻把握公司当前所处的时代方位和担负的历史责任,把公司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为国家新能源事业勇担重任,为治蜀兴川和遂宁打造锂电核心区勇担职责,勇于奉献。 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把广大干部员工凝聚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来。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奋力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成就锂想,奉献社会,为“百年路桥”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为做好党史学习系列工作,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指导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精神,释放改革红利、激活发展动力,奋力推动公司在“十四五”规划征程中不断迈出坚实步伐,为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严明学习纪律,发扬优良学风,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在学思结合中提升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的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宣传员:范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