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举办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981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筑锂想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安排,5月20日,公司党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筑锂想”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射洪市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唐堂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及在家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员工等1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640.webp.jpg

公司各党支部共组织了“锂想燎原队”、“今朝队”、“先锋队”、“冲锋队”、“践行者队”、“初心队”6支参赛队伍。竞赛共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趣味答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党史,包含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竞赛场上气氛热烈,比分胶着,台下掌声、欢呼声不断,全场观众积极互动,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公司党员干部群众扎实的党史理论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各队选手准备充分、发挥良好,比分你追我赶,战况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和昂扬的斗志。最终经过激烈比拼,践行者队以总分150分摘得桂冠,锂想燎原队、今朝队获得二等奖,先锋队、冲锋队、初心队获得三等奖。

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公司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为射洪市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年路桥”伟业做出积极贡献。

640.webp (1).jpg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在竞赛总结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们为党员干部配备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中心组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还邀请遂宁市党校老师到公司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举办读书班,到朱德故里开展“沉浸式”教育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学习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公司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公司打造锂电产业链宏伟目标奋力拼搏。

640.webp (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公司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奋力建设锂电产业链注入磅礴之力。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