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第十二次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861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12月13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两个《决定》及其说明,会议还学习了《四川路桥股份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人参加本次会议,党委书记向中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带头围绕“如何运用好《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相关政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640.webp.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开辟新局,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这一极不平凡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卓越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护爱戴之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信赖。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政治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切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贯穿于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在落地落实上精准用力、取得实效。要把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蜀道集团党委、四川路桥党委重要文件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扩大)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原文学习、研讨学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二要清单式梳理相关重点工作。各部门,特别是“产、供、销、研”部门要细致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全面梳理全会决定中涉及的相关重大安排部署,逐项开展分析研究,加强实际应用,进一步抢抓机遇、明确方向、细化举措,超前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三要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按照蜀道集团和四川路桥优化产业布局的相关部署,我们公司承担5万吨/年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和5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的生产建设任务,这是我们当前直至“十四五”末最重要的任务,各部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顾全大局,通力协作,众志成城推进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切实确保项目生产建设有序推进。四要着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前瞻布局,要用好“碳中和”契机,用好四川省委《决定》的政策平台,做好蜀道集团新能源板块“锂电材料”重点项目,助力四川路桥打造锂电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五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全年工作规划,倒排进度、查漏补缺,全面总结一年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整改举措,要做好疫情常态性工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