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度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112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百年大党初心不改 擘画强国宏伟蓝图

8月23日下午,新锂想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等,节选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 》《百年大党面对面》,还学习了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省委以及上级对安全环保等相关要求和警示教育事故内容,并集中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镜鉴》。会上,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讨论。公司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充分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640 (1).jpg

为更好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杜刚同志结合公司实际,向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公司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具体工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为基本教材,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组织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要锚定“持续创新、服务世界,引领锂电产业新发展”的发展定位,坚定“成绩锂想,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牢牢把握“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用好《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政策支持,借助蜀道集团和四川路桥将新材料发展列为“核心主业”的发展契机,强化公司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内部管理、员工激励等各项工作,夯实发展基础,形成发展动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公司发展和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舆情管理工作。综合运用好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等宣传平台,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公司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大团结氛围。要增强统战意识,鼓励统战对象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鼓励引导各方面人才在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创新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共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