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锂想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1472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学习新安全法  夯实履职能力

2021年8月13日,公司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邀请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省安全培训教师黄粱现场授课,公司在家领导、中层干部、各部门安全环保联络员共计30余人参加。

640.webp.jpg

在新《安全生产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四川新锂想公司坚持以学习为导向,以管理促生产,用教育培训促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和安全职责履行到位。授课人黄梁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新版《安全生产法》解读、新安全生产法解决的重点问题、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前后变化、企业主要岗位安全职责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同时结合现实案例讲述如何做好尽责履职,避免履职不到位而被追责;安全生产管理中如何开展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落实、人员管理、特种设备与特种作业管理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按照公司“逢培必考、逢考必过”的原则,组织参培30余人进行现场考试并进行填写培训效果评价表。此次培训成效十分显著,考试合格率100%,满分率61%。

640.webp (1).jpg

培训结束后,公司分管安全领导苟小勇强调,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形式较为严峻,各中层干部及专兼职安全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意识,找准定位,切实履行安全职责;二是会后各部门要及时组织本部门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严格执行新《安全生产法》,通过学习逐步提升安全业务能力;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不越红线,不踩底线原则,牢固树立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四是抓实抓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制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员工学法守法自觉性,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质变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