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赴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236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警钟长鸣筑防线  防微杜渐促廉洁

▼▼

【全文字数:922字】

【阅读时间:3分钟】

为贯彻落实集团纪委践行“教育警示深化年”活动总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观念以及廉洁从业意识,确保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12月12日,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中共党员以及公司关键岗位职工共计47人赴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这是公司纪委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监狱实地警示教育,实行了职工教育活动的全覆盖。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19-12-13-0_副本.jpg

本次实地警示教育分为观看金堂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参观服刑人员监狱日常生活区三个环节。宣传片《我与宪法》主要讲述犯罪人员来到监狱从不认错、不服从、不妥协到认清自我、思想觉悟、改过自新的转变历程,而这一奇迹的实现源自于让犯罪人员对宪法的深入认识和解读。对宪法产生敬畏之心,真正理解宪法的神圣地位是他们找到新生的第一步。在现身说法中,两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犯罪入狱的故事,深入剖析其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向腐败堕落的原因。作为党组织精心培养、信任、提拔的领导干部,因为没有筑牢思想防线,没有把好“六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违法违纪行为给国家、社会、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他们深感悔恨和愧疚。而此时此刻,自由对他们而言是何其重要,与家人幸福团聚是何其珍贵。最后在实地参观环节中,近距离感受犯罪人员的“铁窗” 生活,同时也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640.webp.jpg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犯罪分子走上犯罪道路,根本上就是漠视法律,放松思想认识,弃初衷而忘本心,经不起诱惑,耐不住寂寞,贪得无厌,权与利妄想同时兼得,纵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640.webp (1).jpg

通过开展本次实地警示教育,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一次净化。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才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时刻谨记和践行的时代主题,更是立足岗位付诸行动的奠基石。新锂想公司作为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员,广大党员干部定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法纪、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生活,让公司在风清气正中稳步发展,为“百年路桥”“千亿铁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