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转变作风提效能 紧盯职责促落实 —中共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457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转变作风提效能  紧盯职责促落实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监督协调专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10日下午3:00,中共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加胜主持,公司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党群办和纪检办全体人员共11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路桥党委修订印发的《四川路桥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年红在四川路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警示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会议总结回顾了公司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和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上,罗加胜同志就集中学习的五个文件之间的内在联系、深刻内涵以及重要背景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对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成效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表示赞同,同时就下阶段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确保监督执纪精准、高效提出四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党性、守规距,有纪律,以实际行动解决本单位、本系统、本部门、本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落实,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问题症结,合力精准整治。对照检查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负责人是要闻警自省,闻警而动,知耻后勇,迎头赶上;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在实际工作中,要形成团结协作、互通有为的工作氛围,要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坚决拆除相互拆台、相互排挤、私立山头的“部门墙”,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

三、坚决贯彻“五个必须”,确保从严管党治党。根据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五个必须”之必须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总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原则,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坚持将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工作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盯紧一个“严”字,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公司2020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已正式启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存在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仔细查摆,带着问题找,结合实际查,围绕公司发展大局想,本着有病治病,无病治未病,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查找病因,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切实取得实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次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并不能药到病除,解决存在的所有问题,因此作风建设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不抓出成效决不鸣金收兵,不抓出结果决不草草收场。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意识到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抓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对于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强调四点:一是要以上率下“带”作风;二是要教育培训“养”作风;三是要制度约束“强”作风;四是要纪律严明“护”作风。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监督执纪的政治使命,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职,强化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努力提高工作质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迈进贡献纪检力量。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宣传员:张腾化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