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线上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1303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以案释法,“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线上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8月7日,公司纪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共计38人分别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二楼党员活动室、双流锂电研究院开展线上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近日由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开庭审原双流县国土局干部高鹏涉嫌受贿罪一案,“零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图片2_副本.jpg

高鹏作为国家公务员,在行使党和国家赋予权利期间,长期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448万元。涉及金额巨大,牵涉人员众多,性质较为恶劣,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90万元,非法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古人曰:“欲不可纵,志不可满,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不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之心,人民公仆之心,对党纪国法敬畏之心,清正廉洁,秉公用权。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损害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与制裁,任何自作聪明和侥幸心理最终换来的是悔恨的泪水和无尽的忏悔以及对亲人无法弥补的伤害。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此次网络“隔空”旁听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辩论、申诉、审判等庭审过程后,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一致认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这起案件最大的警醒就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清醒地认识到“权为谁所用,利为谁所谋”,要常念贪欲之祸,常怀敬畏之心。要以案为警,闻警自省,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图片3.png

图片4.png

旁听庭审结束后,纪委书记罗加胜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纪法规的笼子越扎越紧,纪法之网越织越密,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管好用好手中权力,切莫心存侥幸,谨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最后,党委书记向中林总结发言,他强调,自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完善工作责任制度,开展各种监督检查,组织各种警示教育,旨在持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警戒,守好自己“责任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的培养和信任。

今年,公司纪委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健全纪检监察制度机制,依托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文化基地、领导班子讲廉政党课、参加上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测试以及制作廉政宣传手册、鼠标垫和笔记本等多种平台,营造出了公司良好廉政文化氛围,从而真正达到“参加一次,警示一片”的效果,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  宣传员:张腾化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