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028 发布者:纪检监察办公室

驰而不息纠“四风”  持之以恒抓落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2月23日,公司纪委在春节后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代表以及关键岗位职工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专题会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及彭清华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宣贯了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通知;通报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领悟了《中共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相关规定和意见;认真研学了省铁投集团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上还集中观看了全国优秀党员周永开专题片《忠诚》,梁萍同志传达了四川路桥纪委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肯定了过去一年纪检工作成绩,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中纪委、省纪委以及四川路桥纪委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认清反腐倡廉新形势,积极配合和支持纪检部门开展纪检工作。梁萍同志围绕公司发展精准监督、强化安全生产追责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反腐败、加强监督执纪系统与微信公众号宣传管理等方面及时传达了四川路桥纪委会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次专题会学习内容以及周永开专题片分享了心得体会,对纪检工作如何服务中心工作,实现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公司“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提出新的要求。

纪委书记梁萍同志就纪检工作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四川路桥纪委会工作安排。公司全体职工要主动关注“路桥清风”公众号,积极报送信息简讯,营造浓厚廉洁宣传氛围;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要积极配合纪检部门更新廉洁档案,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基本盘”;纪检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及时补充完善监督执纪系统信息化建设。二是认清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强化安全责任监督。纪检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精准监督,助力公司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提高业务水平。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把学习重要会议精神、理论著作、应知应会知识作为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在做实做细做精上下功夫,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四是深入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纪检部门要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周永开学习活动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确保人人参与活动、个个受到教育。

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纪检部门牵头,联合办公室与财务部,进一步优化公司差旅费、业务招待费开支管理办法,坚决废止违背上位法规的制度,对界定不清、标准不明的制度条款及时纠改。第二,积极学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周永开先进事迹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不变的信仰与执着的追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周永开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优良作风,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动力,推动公司步入发展新台阶。第三,认清公司发展定位,将个人发展融入公司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姿态担起公司发展重任,在各自岗位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为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好第一局。

党委书记向中林同志就本次专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深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支部、职能部门要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考核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支部、职能部门绩效考核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是推进作风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作风建设和生产经营相互促进的内在关联,形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思想格局,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宣传员:张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