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973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坚持边学边整边治  持续推进廉政建设

6月8日,公司纪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团支部书记共计24人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本次会议。

640.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学了四川路桥招标管理办法、机电设备与物资管理办法、商务接待细则、总部差旅费管理办法;重新宣贯了四川路桥下发的强化招标监督、加强和规范招标备案、评标专家申请入库等业务指导性文件;重点围绕《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业知识问答》系列之《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以及《国企腐败犯罪如何查处》进行了实务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四川路桥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度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省委巡视组“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招标采购专项检查、制度“废、改、立”工作推进情况;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向周永开同志学习以及党史廉洁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公司近期纪检工作,梁萍同志对参会人员开展了端午节前廉洁教育提醒。

会议上,梁萍同志对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以及近期纪检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必须紧扣中心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本着“加强整改、解决问题、标本兼治、推动发展”的工作原则,把巡视“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后期清理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紧跟公司经营发展,持续全面推进制度建设。党员干部要以全局思维为基础、以实际工作为抓手、以问题风险为导向,查漏补缺,主动落实,以上位法规为基准点,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机制,确保制度笼子扎得更全更紧更密;公司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震慑力,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端午节即将来临,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刚性约束,严守红线底线,始终杜绝“节日腐败”。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