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讲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000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公司纪委于10月21日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从业》的专题廉政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共计40人参加。

640.webp.jpg

向中林同志总结回顾了党在改革开放以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深入剖析了国企落马党员干部七类典型心态。他指出,松懈廉洁思想防线,就会形成不良倾向,持久放任必然腐朽堕落。向中林同志现场与党员干部“算五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友账、健康账。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算好“五笔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课堂上,向中林同志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述了四川路桥《警示教育读本II》的三个案例。首先是“虚开发票报假账”案例。当事人身为党员,纪法意识淡薄,思想动机不纯,贪图蝇头小利。同时,由于该公司审核把关存在管理漏洞,对驾驶员费用报销疏于管理,相关负责人在签字审核时流于形式,导致驾驶员有机可乘,铸成错误。其次是“安全管理缺位”案例。由于项目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管理思想认识不到位,在工作中没有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落地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导致沉重伤亡后果,给公司造成400万元经济损失。最后是“招标管理走过场”案例。物资管理负责人由于工作作风漂浮、缺乏责任心,规矩意识淡薄,在招标管理过程中走过场,最终使公司遭受20余万经济损失。通过案例学习,向中林同志强调:“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当前公司处于生产建设黄金期,全体职工必须以案为鉴,严守纪律,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他要求公司纪委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运用工作约谈、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问责处置等方式,强化压力传导,做到发现提醒、纠正挽救。

最后,向中林同志就党员干部如何实现廉洁从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我言行。二是深化认识,旗帜鲜明破除“四风”问题。解决“四风”问题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三是改进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知敬畏、重操守、强作风、抓落实,不断提升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