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914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以案为鉴鸣警钟  教育引导促发展

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实现查办案件与以案促改同向发力,真正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12月16日,新锂想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机关职工、产线职工代表共计111人参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会议。

0.jpg

以案为鉴,确保教育约束力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廉洁四川栏目推出警示教育片《拿顺手的张科长》,通报了四川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6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并对照公司廉洁风险易发高发重点岗位、关键领域集体学习了《四川路桥警示教育读本II》的“违规报销油票”“招标走过场”等典型案例。大会多角度多方位为广大干部职工持续释放出当前国家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深刻阐明四川省纪委、四川路桥纪委持续严厉重拳打击贪污腐败的鲜明态度,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无论担任职位大小,无论贪污金额多少,都无法逃脱党纪国法的制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自觉,践行艰苦奋斗、履职尽责的担当,彰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成效。

以案示警,强化教育威慑力

大会系统学习《四川路桥员工奖惩条例》《新锂想公司员工手册》等相关规章制度,重点通报了公司近期职工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大会通过制度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职工行为“负面清单”,搞清楚什么可为,弄明白什么不可为,让警示教育实现“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提升教育准度;运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让警示教育和身边案例形成合力,提升教育力度;及时传达出震慑示警、正风肃纪的信号,为干事创业的职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提升教育温度。

以案明纪,彰显教育说服力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生产经营部、市场营销部与基建管理办公室部门负责人作为党员干部代表,就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四川路桥警示教育读本II》、通报公司违规违纪案例分享心得体会。三位代表从自身岗位职责、警示案例感悟、主动担当作为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中的收获以及下一步工作转变。自四川路桥纪委印发《四川路桥警示教育读本II》以来,公司纪委多次宣贯学习,收到党员干部《四川路桥警示教育读本II》心得体会21篇,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本次警示教育大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持续在思想认识、慎独慎微、履职尽责有机统一上下功夫,通过公司领导“咬耳扯袖”,党员干部“红脸出汗”,凸显警示教育说服力与震撼力。

会上,公司领导对职工开展了思想教育。

梁萍同志从规矩意识方面对全体职工开展了再提醒再教育:一是加强学习增强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支部、各部门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源。二是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做纪律上的“清醒人”。全体职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廉洁奉公,维护集体利益。三是恪守底线担当作为,做工作上的“规矩人”。坚决摒弃“不学习、不上进、不作为、不履责”,不断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岳波同志从责任担当方面对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理清思路,认清形势,弄清自身与公司发展定位,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追求者。二是要自我淬炼。正视自身问题与不足,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廉洁自律。降低产线材料非必要损耗,增强成本控制意识,坚守底线,防范廉洁风险。

向中林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政治上“过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督促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纠正政治偏差。二是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责上“过强”。党员干部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畏艰辛、攻坚克难,面对问题不推诿、不绕道。三是落实要求,自觉加强学习,在素质上“过硬”,党员干部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0 (1).jpg

杜刚同志围绕“三个不足”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学思践悟,在信念不足上下功夫。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遵纪守法,在作风不足上下功夫。吸取身边人身边事教训,履职尽责,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是勇毅前行,在担当不足上下功夫。坚决整治“躲”字当头、“推”字当先、“怕”字当前的诟病,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大会号召公司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员干部要在改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做榜样,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将本次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找准找实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做表率,在立行立改、严整实改上做示范。全体职工要以思想升级带动成效升级,助力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方式新颖,内容翔实,案例典型,催人警醒。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公司纪委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公司纪委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重要举措。接下来,公司纪委将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工作,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新载体新方法,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让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常态,为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