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29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强引领 抓整改 促合规 提实效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各业务部门的思想认识,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合规管理水平,顺利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11月23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2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王小平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含总助级)、相关部门人员、纪检办全体成员共计31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5110823.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四川省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2022年重点工作》《四川路桥关于2021年度安全生产费用专项审计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中介机构选聘实施细则试行等3项制度的通知》《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收款项管理办法(2022年版)》《投资工作管理规定(修订版)》等上级文件精神;着重传达了《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发<四川路桥制度执行及半年度内控自评情况监督检查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内控自查整改相关工作。

会议还重点通报了《新锂想公司2022年招标工作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情况》《新锂想公司2022年正极材料生产车间效能监察情况》《新锂想公司2022年9月-11月会风会纪执行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结合通报中的重点突出问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做到未雨绸缪,加强综合管理。加强管理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管理更是企业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公司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部门业务特点,主动采取措施解决工作中发现的各项问题,持续优化管理方式,坚持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行动,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具体详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头,卓有成效地完成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三、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改革提升。各部门要联系工作实际,定期开展制度梳理、评估、修订工作,对制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修订更新,使制度能够持续有效运行,有效促进公司综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确保公司全面、健康发展,促进公司经营发展目标的实现。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对接下来落实内控自查整改、招投标管理、效能监察整改和会风会纪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贯彻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等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深入践行“管业务就要抓合规提效率”“管业务就要管作风强担当”“管业务要强本领促提升”理念,切实将业务工作成效转化为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重要考核标准,以党风作风促行风新风,把握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二、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对照通报文件中指出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招标采购、效能监察整改工作以及内控自评自查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各部门要不断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制度创新与优化,不断积蓄提升公司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

三、压实岗位职责,练就过硬作风。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自我革命,以严要求高标准衡量部门工作,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庸浮懒散拖等错误观念与陋习,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前途融入公司健康发展大局中。纪检办公室要切实抓好各部门整改自查“回头看”工作,并将本次自查整改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当中,对整改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