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四川新锂想公司召开2020年四季度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20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群策群力推进工会工作  力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川新锂想公司召开2020年四季度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座谈会

为学习贯彻四川路桥工会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和谋划四季度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为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汇聚磅礴力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1月4日,公司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四季度工会工作推进会暨座谈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同志主持,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委员会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四川路桥工会2020年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按照工会会员线条、专业、部门等相关情况,建立工会小组,设立小组长、工作人员等组织结构;二是完善工会会员信息,及时录入平台系统;三是做好“冬季篮球运动会”“冬送温暖”等工作;四是认真对照四川路桥工会“工作清单”梳理全年工作,做好资料归档;五是做好2021年工会预算和全年工作谋划。

会上,各部门从职工的“吃住行”、文体活动、关怀慰问等方面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工会及时构建“职工之家”等硬件活动场所;二是按照会员爱好建立体育、读书、棋类等各种兴趣小组,常态性开展活动;三是加大精神文化建设,开创“职工文创天地”,为职工展现才华提供平台;四是建立常态性沟通机制,广泛收集合理化建议。

图片2_副本.jpg

会上,梁萍主席对党群工作办公室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钻研,提升业务能力。要提高写作能力,加强宣传报道,努力成为工会业务专家和锂电行业知识专家;二是加强沟通交流。要积极保持与上级的“纵向”请教和与兄弟单位的“横向”学习借鉴;三是压实责任做好执行落地。对上级下发的所有文件要仔细研读,按照要求及时、高质量落实到位,按时反馈结果;四是夯实基础工作,要按年、季、月做好长短期工作计划,列出工作清单,扎实推进每项工作落地落实。

最后,梁萍主席结合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面临形势、主要任务以及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等方面,对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以主人翁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工会工作;二是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进行梳理,对照四川路桥工会“工作清单”做好落实工作;四是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能力;五是多元化开展工会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打通职工建言献策渠道,集思广益做好工会工作,当好职工“娘家人”。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王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