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锂想”五四青年节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037 发布者:新锂想公司团委

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锂”想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5日,新锂想公司团委在射洪市螺湖半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锂想”五四青年节素质拓展活动。公司基建负责人苟小勇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中层干部、团员青年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640.webp.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素质拓展活动在铿将有力入团宣誓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公司团委书记张腾化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举起右手,庄严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言。第二团支部书记邓志强围绕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由来以及伟大历史意义为全体团员青年讲解了五四运动历史。

640.webp (1).jpg

苟小勇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节日问候,并殷切希望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俱进,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积极投身到公司建设与发展大局中;要做好路桥文化的倡导者和传承者,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积极构建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

640.webp (2).jpg

随后,活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展开了破冰游戏,100余人被分成6个小分队,6个小分队成员通过队内团结协作,设计了各自的队名、队旗、队形、队歌及口号。紧接着,一场激烈的团队竞技活动便开始了。

640.webp (3).jpg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一共四个活动项目。在“鼓动人心”活动环节,各个小分队从最初“各自为政”的惨败成绩到团队协作丰硕成果,深刻领略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争分夺秒”活动环节,各个小分队在不断犯错和原因分析中找到正确答案的过程,深刻领悟到在执行任务中思维方式与理解能力、责任分工与沟通协调的重要性;在“疯狂毛毛虫”活动环节,各小分队展现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在摔倒中站起来,在疼痛呐喊中继续前行;在“雷阵”活动环节,面对“尖锐”的指压板,队员们不怕疼,不怕累,在互相保护与帮助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互相配合,共同完成项目任务。整体活动过程有效地培养了团队成员的沟通意识和科学的思维方式,锻炼了青年们的团队决策能力和合作精神。

QQ截图20210429151601.jpg

此次拓展活动,是公司团委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集体户外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年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了公司青年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更是加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公司整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公司青年职工众多的特点,持续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文化教育与建设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