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成功举办青年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081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学习百年党史  唱响青年强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2021年9月2日下午,公司团委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唱响青年强音”青年大讲堂主题活动。公司总经理岳波、纪检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张腾化,办公室副主任范怀仁、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熊继才出席活动现场,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共计27人参加活动。

640.webp.jpg

作为“青年大讲堂”主讲人,纪检办公室张家豪同志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用自己幽默诙谐的讲解风格,深入浅出,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文化课。本次讲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分析了旧社会的历史发展,从毛泽东同志青少年的成长经历和成长故事,从青年毛泽东敢于对人生写下“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质疑,到中年毛泽东则交出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答案,描绘出一代革命伟人在旧时代敢打敢拼、特立独行、百折不挠的新青年形象。座谈中,张家豪同志还结合“躺平青年”“平成废宅”“三和大神”三个典型现象,分析了中外青年成长发展的普遍问题与当今中国时代青年的典型特点,同时就“躺平”这一流行话题与在场的团员青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的团员青年在本次学习中深刻认识到:奋斗与拼搏应该是青年的本色,青年应该在困难中前进,在挫折中沉淀,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640.webp (1).jpg

张腾化同志强调,公司青年职工应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断去摸索前进,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抓住公司提供的平台和机遇,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

岳波同志指出,青年是公司发展的主力军,是公司的未来。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珍惜公司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放眼长远计划,做好当前规划目标,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实现公司与个人的共同成长。

640.webp (2).jpg

活动号召,广大青年要潜心钻研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敢于担当作为,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力量、在中国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中贡献青春智慧,在滚滚历史长河中唱响青春最强音。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