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四川新锂想党委积极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1176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四川新锂想党委积极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触目惊心、令人痛心!”面对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新锂想公司党委积极推进“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e5c5fbd321c307b2b4d213a15c35a3a_副本.jpg

一是积极响应,集中学习。“洪范八政,食为政首。”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连年丰收、自给自足的背后,是我国粮食消费量的增长仍快于产量的提高,粮食生产和消费长期处于“紧平衡”状态,今年疫情更是对全球粮食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公司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组织公司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要先行先试,要率先垂范,保证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要坚持节俭办一切事,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二是党政工合力,集体倡议。公司党委联合行政、工会联合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员工作为消费者要身体力行,成为制止餐饮浪费、爱惜粮食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自觉树立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从家庭餐桌到单位食堂,从饭店选取菜品到餐后打包,从购买食材到加工食用,做到精准采购,量入为出,争做引领餐饮消费新时尚的传播者。在全公司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就要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三是大力宣传,落实“光盘”。公司党委在宣传栏、食堂、电梯等公共场所张贴“倡议书”,在食堂悬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标语,制作“光盘行动”桌牌等方式在全公司树立节约粮食的“忧患意识”。虽然国家富裕了,但依旧不能浪费,坚决弘扬优秀传统,我们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半份菜”、小份菜等消费理念,落实节约用餐、避免浪费的行为。我们同时还要做好监督员,及时提醒有铺张浪费行为的群体,形成个人好习惯、群众有监督、法律有管控的好趋势,全方位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敦敦教诲:“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