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四川新锂想公司党委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1225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四川新锂想公司党委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工作。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通过党委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基层支部全覆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图片1_副本.png

一是及时调整,党委领导带头学。公司党委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融会贯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好表率。8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8月份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向中林主持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融入公司发展全过程,在深化学习中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积极响应,党员干部跟进学。公司党委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订工作。8月31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仪式,党委书记向中林向公司21名党员干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三是纵向推广,基层支部全覆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但是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的必备学习内容,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各项具体生产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公司发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熊继才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