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召开第十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七一”讲话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949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一)》《四川路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试行)》以及《四川路桥纪委组织召开第四届第十九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等7项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共党史十二讲第五讲、第六讲、第七讲》视频资料。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宣讲“七一”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党员及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向中林主持会议。

640.webp.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给予我们诸多关于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的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40.webp (1).jpg

党委书记向中林在宣讲“七一”讲话精神时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上来。

二是要提高能力讲本事。要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内在需求,在干事中提能力、在学习中强本领,成为“心中有好点子、手中有硬刷子”的行家里手,努力成为能跟上时代步伐、适应企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要奋发有为讲担当。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尽心竭力干好工作,在困难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挑战面前,要敢作敢为、敢担责任。以钉钉子的韧劲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把每一个“硬骨头”啃下去,争当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典范。

四是要团结一心讲奉献。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的关系,时时处处以工作为先、大局为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成绩说话、用实效争先,带头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在日常工作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打破岗位界限、部门壁垒,团结一心共同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五是要清正廉洁讲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拧紧思想认识的“螺丝”,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持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要划清公私界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