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992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1月6日,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向中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出席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党群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四川路桥党委对公司党建工作资料部分检查反馈的问题点,并对存在的问题点进行了整改部署;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并听取了各党支部整改规划;会议就一季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测评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640.webp (1).jpg

杜刚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一年以来党建工作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一季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将先进的思想用于工作实践,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工作总结。2022年伊始,我们要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谋划好全年工作。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全年简报都有47期,平均下来就是每周一期,从四川路桥党建资料检查来看,我们整体较好,得到了认可。但是从支部检查来看,我们的党建工作基础还非常的薄弱,支部活动“搭车”现象严重,自主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不足。三是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层面要抓好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支部年度考核结果,“一先两优”选树等,支部层面要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一先两优”推荐等工作。四是要抓深抓细“四个作用”发挥。各党支部要结合自己的“主责主业”有针对性开展党建工作,要充分融入中心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市场前端、科研前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用好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要加强党员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群众齐心协力为公司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