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成就锂想 展翅飞翔--记2020届新锂想人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2010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成就锂想  展翅飞翔

——记2020届新锂想人岗前培训

浪漫七月,相约最美。在最浪漫的七月,最美的子昂之乡,我们迎来了最美的你——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锂想新成员。7月16日-20日,2020届新锂想人岗前培训圆满完成,承上启下的五天,在领导的希望中、在培训的蜕变中、在新人的展望中,大家完成了从学生到职业人员的角色转变;完成了从青涩走向成熟的第一层蜕变;完成了从五湖四海的兄弟姊妹到新锂想人的身份转变。

_MG_9814_副本.jpg

领导寄希望

在企业文化培训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加胜与大家全面回顾了路桥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从50年代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吃苦奉献、善打硬仗”讲到90年代“团结拼博、敬业爱岗、务实创新,追求一流”,直至新时代的“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展望未来,介绍了集团公司“一业为主,两翼并举、多元发展”的发展战略,讲述了新锂想人的使命和责任。“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罗书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做到青春与梦想齐飞,奋斗与锂想同行;在未来的日子里,追逐锂想,成就锂想,实现梦想;做有锂想的人,干有锂想的事,说有锂想的话,乘着锂想的翅膀展翅高飞,自由翱翔。

_MG_9842_副本.jpg

在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对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要认清自我,大胆尝试;三是“人心齐,泰山移”,要深入团队,潜心服务;四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要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五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活到老学到老”,要终身学习,坚持实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向书记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以“务实、担当、创新、高效”严格要求和锤炼自己,做出成绩,与公司同步成长。

_MG_9802_副本.jpg

在结业典礼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给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潜心钻研、本领过硬的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沉下去潜心钻研,把增长本领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体现和创造自身的价值;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青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用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作风,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实现公司和自身的共同成长。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敢于担当、品格高尚的青年,要以责任为方向,以担当为动力,扛起新锂想发展前进的大旗,直面困难,为公司发展腾飞,打造锂电行业新名片而助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董事长祝愿大家在这里扬帆起航,成就锂想。

_MG_36_副本.jpg

培训促蜕变

岗前培训是2020届新锂想人进入公司的“第一堂课”,五天课程内容涵盖企业文化、工艺知识培训、安全知识讲座、结构性思维、时间管理、设备类知识培训、质量管理知识培训等,参与授课的都是经验丰富的内外部优秀讲师。通过“第一堂课”的学习,可以让大家对公司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同时让大家尽快转变角色,了解、适应、融入公司。

_MG_9936_副本.jpg

新人展锂想

7月20日,公司为2020届新锂想人举办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大家纷纷登场展现才艺、分享心得,展现了五天来从“人在一起”走向“心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_MG_9871_副本.jpg

_1_副本.jpg

4471_副本.jpg


5u_副本.jpg

_MG_9955_副本.jpg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宣传员:熊继才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