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遂宁锂电“一号工程”用上快捷电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1867 发布者:川报观察

遂宁锂电“一号工程”用上快捷电

7月29日一早,在遂宁市“一号工程”的重点项目—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內,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自110千伏新锂想变电站于28日晚成功投运后,该公司提前合上了试生产的电闸。

QQ截图20200730091034.jpg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各项建设工程被迫停工,包括其自建的110千伏新锂想变电站。今年4月,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该公司第一时间“重启”项目建设工程。 

为将疫情耽误的工期尽快“抢”回来,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把完成客户项目配套电网工程作为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工作,要求各专业部门特事特办,并建立跨专业协同联动机制,实行业扩联络员制,抽派8名党员骨干成立项目协调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协同解决客户报装用电过程中的难题,进一步精简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间,并有序推进110千伏海棠变电站至新锂想变电站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7月28日20时20分,随着1号、2号主变五次合闸充电成功,110千伏新锂想变电站成功投运,成功“抢”回被耽误的工期。据统计,项目投运后,该变电站目前总容量为12.6万千伏安,首期负荷6.3万千瓦,并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位于遂宁市射洪经济开发区内的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遂宁市围绕加快建设“中国锂电之都”,大力发展“一号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公司计划分三期逐步建成50000吨/年锂电正极材料项目和100000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利税15亿元,同时解决周边1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来源:川报观察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