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锂业之都”再添动能!射洪新锂想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年产10000吨)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2163 发布者:遂宁新闻网

“锂业之都”再添动能!射洪新锂想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年产10000吨)正式投产

8月18日,在射洪锂电产业园内,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一期(年产10000吨)投产仪式正式举行。该项目投产,将为遂宁锂电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W020200818818159911457.jpg

据了解,近年来,射洪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遂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推进锂电“一号工程”,锂电全生命周期产业链、生态圈加快构建形成。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00吨正极材料项目,是射洪锂电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项目规划建设用地600亩,分三期建成,计划实现50000吨/年正极材料生产能力,建设周期5年。其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7.5亿元,建成10000吨/年正极材料生产线,于8月18日开始投产。

W020200818818160001491.jpg

据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正式投产,意味着该项目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线、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量产的转换,锂电材料研发技术愈发成熟,标志着公司有了充分参与市场的资格,对促进公司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正极材料项目作为锂电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完善了射洪锂电园区产业生态,有助于遂宁加快构建“多方共建、多方共赢”的锂电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射洪市委负责人在投产仪式上指出,该项目一期投产,标志着“射洪锂电”的实力再上一层楼,也预示着“射洪锂电”的前景必将更加广阔。希望新锂想公司继续发挥好资金、资源、技术、管理等各方面优势,创新创优、提质提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为射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射洪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大的便利,营造更优的环境。

  来源:遂宁新闻网(全媒体记者 黄铂晶)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