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四川新锂想公司成功召开NCM高镍三元材料研究开发年终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707 发布者:办公室


校企合作促研发 技术交流出成果

——新锂想公司成功召开NCM高镍三元材料研究开发年终总结交流会

2020年10月26—27日,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三楼会议室召开NCM高镍三元材料研究开发年终总结交流会,复旦大学余爱水教授团队一行作了关于研发工作的报告,并就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研究现状、三元正极材料单晶化制备技术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波主持,副总经理李敬及相关研发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余爱水教授从项目背景、技术交流情况、材料制备工艺流程、项目进展情况、二期研发计划等方面作了题为《第一期总结及第二期研发计划》的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公司与复旦大学密切合作,积极交流,余教授课题组多次来往成都研究院和射洪基地开展调研交流,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性能给予了有效指导。目前余教授课题组已为公司提供了5E55E12、单晶622、多晶811工艺参数,并指导公司开发了5E55E12、单晶622等产品,下一步将就偏比例6系单晶与811多晶材料的研发展开进一步合作,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余教授课题组成员褚斌斌博士作《高镍无钴正极材料》和《三元正极材料的改性策略》两篇报告,李光鑫博士作《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高温合成》报告。报告从市场需求、材料研究现状、材料改性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与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就产品开发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稿件来源:办公室  宣传员:邓志强  摄影:邓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