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锂想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665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为落实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司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2日下午,公司特别邀请正名消防培训中心胡平教员,在公司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夏季消防安全专题知识培训,机关各部门和义务消防队相关人员约15人参加。

640.webp.jpg

培训会开始前,安全环保部副经理张建强传达学习了四川路桥《关于扎实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火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川路桥股〔2021〕131号)文件精神,并要求参会员工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并积累防灭火知识,践行“”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理念。

640.webp (1).jpg

在培训会上,胡教员结合射洪市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随后从贴近生活的火灾防范方面,讲解燃气及电器安全操作规范、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在灭火实操环节,胡教员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并让培训学员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反复练习加深大家的印象,确保参训员工扎实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义务,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从思想深处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公司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将继续组织各部门、各班组、各岗位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不断夯实公司消防安全基础,为公司“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