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锂想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1441 发布者:安全环保部

复工复产促经营  安全保障添动能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蜀道集团、四川路桥有关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2022年2月10日上午,新锂想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培训,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部门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640.webp.jpg

事故警示,压实责任

此次培训以“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等典型安全事故为案例,以叉车事故、触电事故、气瓶事故为警示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一幕幕血泪斑斑的惨痛场景,督促员工警醒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重点预防工作不在状态、安全意识淡化等节后复工常见问题,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多向培训,提升技能

安全环保部在培训前进行周密部署与调研,分别从《安全生产“十二防”措施》、《气瓶安全使用知识培训》、《防护服与空气呼吸器的正确使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知识培训》、《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及知识培训》五个方向进行培训。严密的理论知识与活灵活现的案例,贴近一线的工作实际,有效提升培训员工接受度和认知度,达到提高安全环保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培训目的。

会议强调,思想意识要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坚持真抓实干,把“安全第一”镶嵌到复工复产的“站位”里。安全生产关乎员工的生命安全,节后又是事故高发期,公司安全环保部及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环保培训,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一系列的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在帮助员工尽快“收心定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筑牢了安全生产、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防线,为春节后公司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安全环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