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讲专题 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257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学习反腐倡廉发展史  认清从严治党新形势

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正确认清反腐新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公司纪委将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于7月7日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讲了题为《清醒认识反腐败新形势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廉政党课。公司在家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与关键岗位职工共计36人参加。

640.webp.jpg

研学反腐败斗争历史,以学思悟践氛围夯实思想理论基础

梁萍书记在本次学习教育中以党的奋斗发展历程为方向,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为指引,从“新民主义革命阶段”、“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改革开放以后至今”三个阶段阐述了党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与深远意义。她通过万千共产党人开拓出百年党史的艰辛曲折历程指出党的奋斗发展史就是一部反腐败斗争史。一是依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铁腕纪律推翻三座腐败大山,建立起红色共和国;二是依靠“两个务必”“三反五反”等群众运动克服腐化倾向;三是依靠“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先进理论建立廉政体系。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历经风雨而初心不改,始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进步的反腐败斗争史。带头发掘党史中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在党的建设中力挽狂澜之势,解救党和国家存亡之果,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革命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640.webp (1).jpg

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以警醒震慑氛围强化政治自觉高压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指出“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但是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变量仍有波动。今年党的百年华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但今年也是苏联解体、苏共亡党三十周年的沉痛时刻,我们必须要时刻警醒警觉,绷紧心弦。在党课讲述中,梁萍同志以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历史案例深刻披露了贪污腐败以及脱离人民群众路线的恶果,以2020年全国反腐数据、四川省国企落马干部实例、四川路桥纪委线索处理情况总结分析了新时代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清形势,杜绝侥幸,坚持斗争。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反腐败斗争形势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践行反腐败斗争使命,以清正廉洁氛围凝聚干事创业共识

会上,梁萍同志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清自身在工作、生活、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精神资源激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公司加快构建“资源再生-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的锂电材料产业链目标以及年度生产目标任务,用真抓实干的韧劲和毅力,积极投身到服务公司发展中去。用“善待人生、勤于学习、以德修身、实干为公”的期许和参会人员共勉。

公司党委书记向中林主持会议,对本次廉政教育发表学习感言,并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体职工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从党史中的惨重代价中吸取教训,先进榜样中汲取力量,成功总结中吸取经验,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按流程办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三是要把工作责任放在自身成长中审视,要把工作担当放在公司发展全局中考虑,要把工作纪律作风放在公司生死存亡中衡量。

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拓宽视野、提高境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奋进姿态推动公司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