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980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强化纪检履职担当  持续完善监督体系

为巩固纪检工作成效,有力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持续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7月22日,公司纪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共计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本次会议。

640.webp.jpg

本次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评论意见;学习领悟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之间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规定〉的通知》《王雁飞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两个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审查情况;通报了原四川铁路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领导成员卢平接受调查的警示案例;对中央纪委监委网站《党纪处分条例》《强化同级领导班子相互监督》《国有企业人员哪些属于监察对象》开展了实务学习;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Ⅱ》《公安局长的敛财路》。

会上,纪检办公室就各部门半年度工作评价与四风问题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通报。梁萍同志总结回顾了纪检半年度工作内容,安排部署了迎接四川路桥纪委半年度检查、开展公司2021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暨党史学习教育督查等近期纪检重点工作;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并作督促指导。会后,公司纪委向接收新员工的部门统一发放了廉洁鼠标垫与家风文化宣传手册。

640.webp (1).jpg

梁萍同志就落实近期纪检重点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半年度考核。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好协调联络、资料备查、问题核实、整改落实等工作。二是要把生产经营目标考核融入纪检监督工作大局。各部门要尽快落实年度目标任务与月度考核指标备案工作,公司纪委将严格落实四川路桥胡元华主席在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上提出的监督要求,以业务部门的目标任务为切入点,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正确认识和充分运用工作评价和“四风”问题问卷调查结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认真总结,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方法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公司纪委委员要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履责,积极作为,为公司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好表率。五是做深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纪检办要在监督保障执行下大力气,为落实职工诉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职工需求,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要以客观正确导向去统筹协调,结合公司实际,优先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职工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