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开展2021年实地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952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以案为鉴鸣警钟  清风铸廉进家庭

为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厚植“不想腐”的廉洁土壤。10月11日,公司纪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员工、家属代表共计30人赴省属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开展实地警示教育活动。

640.webp.jpg

“清风堂”围绕“清风铸廉”这一主题,设立了“激浊扬清”案例警示区、“气正风清”工作成效区、“守正心清”廉洁文化区、廉洁承诺堂、廉洁书画长廊等板块。讲解员向我们详述了近年来四川省各级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益输送靠企吃企、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国有资产流失等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本次警示教育形式创新、内涵丰富,以“文”展示违纪处理流程、以“声”再现落马干部悔悟、以“影”播放思想改造转变、以“景”还原会见亲人实景。这些原国企干部在任时的意气风发与落马后的声泪俱下形成了鲜明对比。国有企业干部贪腐案例是一种针对性警示教育,通过深刻剖析案件诱因与后果,展现贪污腐败对个人及家庭危害,引导党员干部与家属更加坚定崇德尚廉。活动最后在党员领导干部与家属代表纷纷到廉洁承诺台前签字中结束。

640.webp (1).jpg

将警示教育与优良家风相结合,是公司纪委打造特色廉洁文化的重要举措。本次警示教育紧密联系全省国企典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更加深刻,教育更加有力;通过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与,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此次活动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守底线,以案为鉴,忠诚履责,干净担当,为公司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