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四川路桥机化、新锂想、鑫展望、鑫巴河、巴朗河、新永一公司成功举办2021年招投标管理及监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687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联合培训提素养  组织协调促发展

为适应四川路桥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员工招投标业务管理水平及精准有效监督能力,持续规范公司招投标管理活动。11月4日至5日,在四川路桥纪委大力指导和协调推进下,由四川路桥机化、新锂想、鑫展望、鑫巴河、巴朗河、新永一公司纪委联合开展的招投标管理及监督培训在新锂想公司成功举行。各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内控人员、纪检人员共计78人参加本次培训。

11月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新锂想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由新锂想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萍主持。开班仪式上,新锂想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杜刚做开班讲话,四川路桥纪检办公室副主任胡春野提出培训纪律要求,鑫展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冉东旭代表学员作发言。

640.webp.jpg

多方联动,联合培训众志成城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本次培训不仅是各公司纪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协调”专责的具体实践,还是落地落实四川路桥纪委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创新探索。六家兄弟公司纪委紧扣本单位招投标管理、精准有效监督等薄弱环节,找准共性问题,从师资选配到课程安排,从人员安排到场地布置,每一个环节都经过深思熟虑,精心筹划,确保本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可操作性,切实解决参训公司痛点难点堵点,实现共享共建共赢。

多措并举,联合培训有条不紊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一是强化疫情防控,下好场外“防疫棋”。本次培训时值疫情反弹,为确保培训安全顺利开展,培训筹备组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各方具体责任,织好疫情“防控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厂区门口、培训现场设立了“防疫台”,要求参训人员提供“两码”“两信息”,加强人员排查与管控,确保本次培训万无一失。二是严明会场纪律,下好场内“课程棋”。培训组建了临时班委与学习小组,协同落实考勤与管理工作,通过串联优秀师资,构建精品课程,确保本次培训纪律严明、组织有序、成效显著。

多点发力,联合培训硕果累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设置了专题教学、交流讨论、老师答疑等环节。培训师资力量雄厚、经验丰富,邀请了云南省发改委交易市场监督处处长赵原、四川路桥纪检办副主任胡春野、四川路桥物资设备部副经理王宁、四川路桥工程管理中心副经理秦睿。课程由“中纪委通报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剖析”开始引入,系统学习了招标采购的基础知识、物资设备与工程结算管理、招投标备案与监督等7门课程。现场教学中学员踊跃参与、主动发问,对招标案例进行数字化评标,对招投标举报案例现场评析。外部专家的最新成果和四川路桥在基建、新能源领域的招投标管理、纪检监督工作经验形成了新的思维碰撞,培训具有招标采购实践性、监督问责针对性、风险管控前瞻性、案例示警敏锐性,为参训人员今后的招投标管理及监督工作打开了思路、明确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640.webp (1).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明显提升,对招投标管理与纪检监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构建“大监督”格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公司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与组织协调职责,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在服务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公司在十四五期间高位起步,为四川路桥“新(鑫)”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