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学习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1132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用活警示案例资源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时刻敲响党员干部思想警钟。1月17日,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广播电台联合摄制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公司在家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共计20人参加。

640.webp.jpg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等典型案例。反映了党始终深挖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确保党始终同人民保持一致。

集体观看结束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同志就组织线下观看《零容忍》专题片做出了详细部署,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对《零容忍》五集专题片组织全员自行或集中观看学习,并组织开展集体讨论活动,学习典型案例并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将正风肃纪反腐新实践新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和宣传资源,持续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不想腐”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同志就本次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定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凝聚合力,不断完善大监督格局。聚焦主责主业,在公司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新局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三是传递压力,不断建设“三不”体制机制。把严密制度、严格威慑、严肃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综合功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