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922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稳中求进显作为  守正创新促发展

为巩固纪检工作成效,充分总结纪检工作经验,谋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2日,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本次会议。

64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央纪委印发《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蜀道集团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的通知》;针对性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会议通报了四川路桥直属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与纪委监督责任及纪委书记单列考核情况、各部门近期招标采购、违规经营投资等监督考核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研究讨论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纪委监督责任考核问题清单与整改措施、公司2022年纪检工作报告及2022年纪检重点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研究部署了近期多项重要工作。结合2022年纪检工作任务,梁萍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狠抓纪检工作不懈怠。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总基调,纪检办公室牵头落实公司纪委各项重要工作,公司各部门也要积极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二是狠抓问题整改不妥协。公司当前存在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识不清、担当不足的问题。今年将建立健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制度,追责问责履责不力的部门与个人,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针对2021年度考核问题清单,必须落实到整改部门、规范到具体措施、明确到准确时间,确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是狠抓制度执行不逾矩。各支部、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制度执行年”这个新发展阶段,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各项规章制度,促进管理与监督扁平化,实现“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执行”“高质量监督”。四是狠抓重点项目督办不虚浮。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全力冲刺年度生产建设工作,公司纪委将严格落实四川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熊国斌同志在年初专题调研会上提出的监督要求,严格督导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消极应付、履责不力的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五是狠抓廉洁自律不放松。公司招标采购项目较多,廉洁风险较高,纪检办要加强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监督,从严从重查处“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要求全体职工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不讲求排场、不贪图享受,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