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353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学思悟践谋发展  风清气正促廉洁

为督促公司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厘清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4月27日,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出席会议。

640.jpg

会议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敢于善于“亮剑”的国企纪检人》《新锂想公司职能部门业务监督信息沟通工作规定》《新锂想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标备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片《莫以贪腐赌未来》和《四川路桥内部处分办法(试行)》宣传片。会上,梁萍同志传达了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蜀道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对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提醒。

640 (1).jpg

梁萍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内部制度宣贯教育,以《四川路桥内部处分办法》专题学习活动为切入口,持续引导干部职工遵守规章制度,紧盯招标采购、资金管控、选人用人等风险关口,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查找问题线索,并及时移交公司纪委,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运用好信息联动体制机制,支持配合公司纪委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三是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岗位廉洁风险点,主动从业务角度全面查找,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揪出小问题、防控大漏洞,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质量。四是要落实节假日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好疫情防护,强化自身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五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蜀道集团专项审计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做到专人专责,提前做好资料送审工作。

640 (2).jpg

会上,杜刚同志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清”“正”两字着手,用自身经历、真实案例告诫党员干部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做到清正廉明、弘扬正气、行稳致远,对照《四川路桥内部处分办法》,切忌触碰红线底线。杜刚同志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清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性和必要性,切实吸取警示案例教训,主动学习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公司纪委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制度,充分发挥廉政风险防控对公司健康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忌徇私舞弊、吃拿卡要、占小便宜,谨记“谋私利者吃大亏”,准确把握当前公司发展脉络,忠诚履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三是要求公司纪委加强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风险管控力度,要求公司纪委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两个专业化”能力,监督保障公司各项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以高水平纪检队伍护航公司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公司在家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关键岗位职工、纪检办公室全体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