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1066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述责述廉传压力  履职尽责促发展

为压紧压实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履职担当,4月2日上午,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职工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上,公司17名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个人及部门人员的廉洁从业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责述廉,既讲功,也讲过,既讲收获,也讲不足,认真剖析了在履行“一岗双责”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阐明了遇到的困点盲点和难点,并提出了下阶段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梁萍同志传达四川路桥纪委书记朱年红在纪检干部培训课上作《四川路桥纪检监督工作形势与任务》,并对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清明节廉洁提醒。杜刚同志及时传达了四川路桥改革重组后召开相关会议的精神,并就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值守作出部署与安排。

会上,梁萍同志指出,述责述廉会既是加强公司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的直接体现,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构建一体联动监督体系的有效方式。就中层干部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现与业务工作同融合同促进同发展,她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开思想格局,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新形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全面厘清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内容。要求纪检办公室牵头,建立健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制度,全面梳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切实解决部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知道该谁做,做什么,如何做”的问题。三是强化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履责水平。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厘清责任边界,强化平行与内部监督,坚决摒弃坐等靠要思想,不断提升工作服务质效,推动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同步发力。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求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廉洁自律,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做到清明过节,平安过节。

杜刚同志对本次中层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上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为落实2022年工作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清党中央、中纪委、省纪委以及蜀道集团、四川路桥纪委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找准职能定位,提升履职能力。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与底线思维,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主动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履责能力,提升服务质效。三要主动作为,提升担当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拼搏,以扎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积极为公司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要求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