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270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6月1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召开公司纪委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公司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办工作人员共计19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宣贯了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省级文件精神;加强学习了四川路桥纪委《关于转发<中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电话提示稿>的通知》《关于转发<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

640.png

会上,专题学习了蜀道集团印发《<关于开展重大非正常亏损背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强“三公”经费及差旅费报销管理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差旅费专项清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梁萍同志对开展公司重大非正常亏损背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事宜、“三公”经费及差旅费清查以及纪检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文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时限,切实把上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提升协作能力。牵头部门与协助部门要加强沟通、有效配合,认真摸排、查清重大非正常亏损背后是否存在违纪违法等相关问题,及时汇报工作任务完成进度情况;

三是加强纪检监督,提升工作效能。纪检办工作人员在清查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不仅要围绕产供销管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与环节开展监督,也要从后勤管理、招标采购、公车维修等小岗位、小问题、小细节作为查找问题线索突破口,强化监督质量,提升执纪问责能力。

四是加强遵规守纪,持续廉洁自律。在端午节期间,要坚持做好疫情个人防护,自觉抵制公车私用、公款旅游、酒驾醉驾、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安全的节日。

会议还审议了《四川新锂想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会风会纪督查办法》《新锂想公司关于开展三公经费及差旅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新锂想公司“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廉洁宣传教育月方案》《新锂想公司2022年生产车间综合管理效能监察工作方案》;通报学习了《2022年4月全国查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441起》等内容,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