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内控工作 重要事项部署会暨内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352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四川路桥2022年第二季度内控工作重要事项安排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公司内控治理体系和提升公司综合治理能力,2022年6月7日,公司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内控工作重要事项部署会暨内控培训会。公司在家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内控联络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会议。

640.jpg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四川路桥分包商库管理办法(试行)》《四川路桥分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合同管理办法(试行)》《风险管理办法(2021年版)》《内控体系建设与监督工作评价考核细则(暂行)》《诚信合规手册》《内部控制管理规范》《风险管理办法》《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管理办法。加强学习了《合规管理办法(试行)》《四川路桥保密工作管理办法(2021年版)》《四川路桥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设备与物资管理办法》等制度。

会上,专题学习了四川路桥印发《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内控工作重要事项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梁萍同志结合公司内控体系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第二季度内控工作具体内容并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同时对公司近期需开展的风险梳理、内控自评、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内控自评工作,抽调专人负责,明确内控自评工作责任主体。各部门内控自评责任人要立足职责,提高认识,积极配合,确保自评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本部门的各项制度和业务流程,深入开展内控自评、风险梳理、监测预警等工作任务,确保内控体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部门负责人、部门内控联络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内控自评工作要求,履行相应的工作职责,按要求完成阶段性工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工作懈怠、迟报漏报等现象发生,保质保量完成第二季度内控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杜刚同志就如何做好第二季度内控体系管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内控自评工作。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控担当意识,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推动内控工作思路从“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认真领悟四川路桥《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内控工作重要事项安排的通知》要求,深刻分析当前各项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项业务流程,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种经营风险,不断提高公司内控管理水平。

二要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制度执行力。企业规章制度是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可以保障企业合法有序运作。各部门要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蜀道集团、四川路桥以及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宣贯和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制度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制度健全、修订和完善,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和运行效力,同时推动各职能部门更加清晰自身职能定位,更好地促进公司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三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内控自评实效。内控自评是优化内部控制自我监督机制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企业开展管理、自我检视诊断、促进管理提升的必要抓手。各部门要遵规守纪、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按照第二季度内控工作各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阶段性工作,内控审计部为牵头部门,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把工作质量和时间节点,确保内控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还开展了四川路桥内控管理软件及2022年半年度内控自评工作具体操作培训,进一步提升内控联络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压紧压实各部门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职责,推动内控工作持续发力。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