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 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1150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学思践悟找差距 务实笃行抓落实

7月27日上午,四川新锂想公司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主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向中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岳波,财务总监王小平出席会议,公司总助级及各部门负责人,纪检办全体人员共计27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集中研学了《加强对国企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监督》、新材料集团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2022年版)》;宣贯学习了新锂想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会风会纪督查办法》。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部门作风纪律调查问卷暨作风巡查情况和2022年“三公经费”及差旅费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研究部署了2022年党支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半年度考核、“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相关事宜。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系列文件精神的思想感悟,同时就通报内容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

640.png

梁萍同志结合本次学习情况、近期监督检查结果情况以及下阶段纪检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公司纪委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积极响应上级纪委、公司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制度运行。各部门要坚决执行上级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制度权威,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按流程办事,规范权力运行。

三是全面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高度重视检查存在问题,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入思考研究,剖析问题根源,完善流程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廉洁风险防控。

四是立足率先垂范,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好“四责协同”,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干事创业。

640 (1).jpg

杜刚同志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履行“两个责任”。公司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公司纪委要履行好专责监督与组织协调职责,两者要对照上级文件责任清单任务,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确保“两个责任”清单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带头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要正视自身问题与不足,加强问题整改,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积极引导,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切实增强公司内部监督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构建“大监督”体系。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第一监督人”的主体职责,结合公司运行机制、产供销、招标采购、生产经营等重要环节开展重点监督,切实提升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和支撑服务水平,为公司合规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纪律保障。

四是切实履职尽责、永葆廉洁初心,共建清廉“锂想”。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共同营造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