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199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清风传家强党风  廉洁从业树新风

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助力公司打造具有“锂想”特色新时代国企廉洁文化阵地,持续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22年6月22日,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公司在家领导、中层干部、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共计35人赴天府家风馆参加廉洁教育活动。

640.jpg

天府家风馆将“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作为入门石刻标语,展馆共分为四大展厅,按照历史脉络呈现家风文化。“先贤家风”展厅以家文化起源为引,明确了从古至今家风在国人心中的重要地位;“红色家风”展厅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起点,展示了硝烟中孕育的家国情怀;“当代家教”展厅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背景,展示了家风在不同时段的不同风貌;“时代新家”展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相关论述为基点,展现了进入新时代后家风对于家庭家教的重要影响。

公司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四个主展厅、“战地家书剧场”等内容,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沉浸式”感受了历代家风发展脉络,伴随着讲解员讲述的天府廉洁家风内涵故事,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优良家风带来的魅力与影响,真切感悟了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四川省家风建设情况,更准确领悟新时代家风要求。

640 (1).jpg

将廉洁教育与优良家风相结合,是公司纪委打造特色廉洁文化的重要举措。本次教育活动以“正家风”达到“强党风”,用“转作风”实现“树新风”,坚持覆盖公司全年龄段党员干部,实现心灵感悟更加深刻,家风教育更加有力,廉洁影响更加广泛,构建实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阵地,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堤坝。

本次活动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家风文化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洁教育为契机,带头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在工作生活中也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守底线,忠诚履责,干净从业,担当作为。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