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2020年“迎五一·庆五四”登山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402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弘扬子昂精神  展现“锂”想风采

--四川新锂想公司开展2020年“迎五一·庆五四”登山读书分享活动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4月28日,新锂想公司工会组织近110名职工在射洪市金华山子昂读书台举行“迎五一·庆五四”登山读书分享活动。

图片6_副本.png

金华山灵,位于金华古镇北郊,山上古柏森森,亭台楼阁鳞次栉比,前山金华山道观有1500年历史,是蜀中四大名观之一,后山则是海内文宗、初唐杰出诗人陈子昂读书的地方,有“天下无双景,人间第一山”、“千山景色此间有,万古书台别地无”的美誉。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瞻仰了陈子昂少时读书留下的文物史料,重温了陈子昂慷慨激昂的《登幽州台歌》,真切地感受了陈子昂少时慨然立志、奋发读书的远大理想,以及“一代文宗,大廉不谦”“圣人不利己,忧济在元元”的崇高精神。

图片3_副本.png

参观结束后,读书分享活动在观鹤廊正式开启。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加胜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致辞,他表示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工会的作用才能得到高效发挥。他号召全体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要立足当下,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劳动和奋斗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开场,公司董事长杜刚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曾国藩八本》,教导干部职工要坚持读书学习、清廉自守、修身治家。

4bafe84cc4275f2960474719e6afe2c_副本.jpg

公司其他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青年职工或呈现富有感情地真情朗诵,或带来发自肺腑读书分享,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公司实际,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青春力量表达着他们青春建功、誓与新锂想共成长、共同推进公司发展建设的豪情壮志。大家情绪高涨、热情四溢,分享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接地气,展现了公司干部职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

图片4_副本.png

最后,公司董事长杜刚对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所有干部职工的饱满热情和精彩分享。他表示,广大职工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吸收多方面的知识,全面提升自己。他指出,公司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进一步增强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表示,公司始终秉承“成就锂想、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和打造中国锂电行业新名片的初心,希望全体职工坚定信念、努力工作、潜心学习、厚积薄发,把新锂想公司建设好、发展好,让新锂想成为四川路桥标榜和全体职工的骄傲!

aff4d0b18f6089674cb9f7983e117b8_副本.jpg

稿件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文字:王兰兰  摄影:周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