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纪委组织党纪工团干部赴欣诚公司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995 发布者:纪检办公室

交流学习拓思路  廉洁文化奏新曲

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助力公司打造具有“锂想”特色廉洁文化阵地。2月2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带领党群工作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射洪市属国企欣诚公司参观交流学习。

QQ截图20220304145549.jpg

梁萍同志一行在欣诚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平指引下参观了欣诚公司党建文化阵地、净心勤廉馆、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运动室等硬件设施。党建文化阵地是欣城公司聚焦文化欣城、清风欣城、活力欣城、魅力欣城建设,倾心打造的“欣悦欣城”品牌。其中“净心勤廉馆”是射洪市纪委监委、射洪经开区纪工委、欣城公司党总支联袂打造,是射洪市纪委联合当地企业打造的廉洁教育示范点。该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史、诗廉射洪、勤廉先锋、勤廉承诺等板块,涵盖了陈子昂诗廉文化、警钟长鸣、耻辱柱、算好人生七笔账、警示教育片等内容,阵地布局独特创新,内容涵盖丰富,形式新颖多样,警示教育意义深远。

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廉洁文化建设、机制保障、项目难题、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欣诚公司纪检干部重点介绍了“净心勤廉馆”建设历程、人员构成、平台架构、管理流程、资源整合及廉洁文化建设整体推进情况。

本次交流学习是公司纪委牢牢把握企地共建这一优势,主动串联射洪市纪委监委,积极“走出去”向先进国有企业“取经”。在交流学习中,我们深入了解射洪市属国有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人文、廉洁文化打造等内容。通过与欣城公司文化阵地主创团队、场馆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的沟通交流,观展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学到了方法经验,他们将把交流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公司企业文化、廉洁文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梁萍同志在参观学习后指出:欣诚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统筹运用企地共建思路清晰、挖掘本土廉洁元素立意深远、廉洁文化阵地推进高效、净心勤廉警示教育成效良好,我们必须要学习与借鉴。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公司纪委聚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拉开了序幕,公司纪委今后要积极构建起当地纪委监委、国有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多方借鉴先进经验、互相探讨典型案例、综合运用本地廉洁元素,共同推进公司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落地落实。

供稿:纪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