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暨纪检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934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3月18日,新锂想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蜀道集团、路桥集团党建和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21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公司2022年党建和纪检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刚作党建工作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作纪检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向中林主持。

640.jpg

会上,杜刚作题为《夯实基础强党建 持续融合促发展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政治保障》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紧密结合蜀道集团党委、路桥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公司改革发展任务,围绕六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 (1).jpg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强“根”固“魂”。

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等制度,持续提高班子政治能力,持续完善决策领导机制,厘清各治理主体权责边界,要坚定不移落实蜀道集团党委和四川路桥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等重大部署。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二是以夯实党建基础为抓手,持续推进“强基固本”。

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等制度,持续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提升党务水平。按照四川路桥党委党建品牌升级、巩固机制,持续靓化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激发“四个作用”显性化发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目标,持续创新履责方式,不断健全完善履责机制。

三是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依托,持续激发公司“动力源泉”。

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原则,持续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持续拓宽提升培养机制,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持续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持续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

四是以弘扬正向能量为基础,持续强化思想文化宣传。

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重要节点的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强化思想宣传引导,谋划好宣传工作,传承“两路”精神和新时代路桥精神。持续强化企业文化宣传,加强蜀道集团、路桥股份VI识别系统在公司各层级的规范使用,进一步塑造公司品牌形象。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精准施策,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五是以“严管厚爱”为出发点,持续推进“从严治党”。

持续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深化“不想腐”。持续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强化“不能腐”。持续保持惩治震慑常态化,巩固“不敢腐”。持续强化决策过程“闭环”管理,确保上级重要决定、公司重大决策及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抓好风险防控,注重强化风险防范化解。

六是以“大党建”打造为途径,持续保持内顺外和格局。

持续加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升公司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推动广大青年职工争做勤思善学的“生力军”。持续加强统战工作,引导党外人士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坚持守正创新 为公司开创市场化发展新局面贡献纪检力量》的纪检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公司2021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公司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政治监督为出发点,在践行“两个维护”中下功夫,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二是以中心工作为切入点,在聚焦主责主业中下功夫,为公司提质增效提供纪律保障;三是以系统施治为着力点,在“三不”一体推进中下功夫,为公司打造行业名片筑牢廉洁防线;四是以严管厚爱为结合点,在准确把握作风建设中下功夫,为公司稳健发展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五是以队伍建设为支撑点,在纪检干部队伍培养中下功夫,为公司选优配强储备纪检人才。

会议号召,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宣贯本次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蜀道集团党委和四川路桥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四川路桥打造矿业新材料蓝图中奋勇争先,为蜀道新征程和“百年路桥”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