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开展“情暖童心,携手同行,筑梦锂想”关爱乡村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1285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幸福温暖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为进一步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2月15日,新锂想公司团委组织19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射洪市金舜村开展“情暖童心,携手同行,筑梦锂想”关爱乡村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射洪市沱牌镇团委书记谭浠出席活动,公司团委、沱牌镇团委以及金舜村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共34人参加了活动。

640.webp.jpg

方向明,力量齐,准备足

为切实开展好本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团委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先后两次奔赴金舜村,与村委多次沟通和了解,与当地民众多方调查和交流;从策划到实施,先后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三次,落实“志愿四川”平台信息发布,统计当地留守儿童的数量,了解儿童年龄阶段与实际需求,全方位考虑与策划活动项目和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活动开展前夕,为积极营造浓厚元宵节氛围,公司团委带领6名青年志愿者提前布置活动现场,确保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给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活动环境。

学传统,共歌舞,闹元宵

上午10时许,沱牌镇团委书记谭浠致欢迎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萍代表公司对当地村民、儿童慰问讲话。活动在主持人提出“元宵节的由来”的问答中拉开了帷幕,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与在场的28名留守儿童一对一组队,分工协作,一起完成汤圆的制作,队与队之间相互比拼,比谁做的汤圆既好看又好吃,大小朋友们脑洞大开,大显身手,制作了大量的汤圆,小朋友们甚至别出心裁做出各种造型各异的汤圆。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共同完成了贴窗花、挂灯笼协作活动,唱歌、跳舞互动活动,猜灯谜喜乐过元宵的趣味活动,共享汤圆盛宴,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一片。

强身体,传知识,助成长

下午2点,青年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在户外操场一起聆听篮球协会老师和专业选手给我们带来的篮球指导课,一同学习了篮球运球、传球、投球等基本动作和技巧。为让孩子们真切感受篮球乐趣,青年志愿者们还与留守儿童三人为一组,展开篮球友谊赛,赛场上你追我赶,竞技激烈,场外观众激励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此时,大朋友和小朋友已经忘记年龄的界限,在团队协作中完成一次完美的融合。

640.webp (1).jpg

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书籍;帮助整理、打扫金舜村村委儿童书屋,跟孩子们讲故事,看图书,同孩子们亲切交谈,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让留守儿童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爱护。

反响强,意义深,效果显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当地村委和民众的好评,纷纷对公司团委精心的布置和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一致认为小朋友们在问答环节中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打开了心灵的窗口,激发了运动的乐趣,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公司团委负责人与金舜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村委在加强对留守儿童关爱与呵护的同时,注重心里疏导和教育,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公司团委也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注入新动力,畅享新服务,蓄力共发展。

下一步,公司团组织将持续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志愿服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继续履行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服务好企业发展大局的同时,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以务实行动践行“成就锂想,奉献社会”企业宗旨。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