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建
网站首页 》 公司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新锂想公司团委成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1257 发布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比榜样  学雷锋  赶先进  超自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团委对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部署。公司团委在开年以来,牵头组织多项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动员和凝聚“锂想青年”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不断实现“成就锂想,奉献社会”。

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幸福温暖

2月15日,新锂想公司团委组织19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射洪市金舜村开展“情暖童心,携手同行,筑梦锂想”关爱乡村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协作,共同做汤圆、贴窗花、挂灯笼、猜灯谜、唱歌、跳舞,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一片。志愿者们还打扫清理金舜村村委儿童书屋,跟孩子们讲故事,看图书,同孩子们亲切交谈,积极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并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书籍,让留守儿童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爱护。

640 (2).jpg

构建志愿阵地  唱响防疫强音

2022年2月24日至2月25日,新锂想公司第二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分组在集中上班时间段全力配合引导进入公司人员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及规范佩戴口罩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公共区域消杀毒死角,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公司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第三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开展“学习雷锋 助力防疫 传达使命 青年先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助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以及场所码的扫码工作,对进入小区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并派发了口罩。志愿者们在参与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劳动、帮助群众生活方面为社区提供了服务。

640.jpg

保护职业健康  践行服务初心

2022年3月3日至3月4日,新锂想公司第一和第四团支部充分发挥团体优势,组织志愿者15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志愿能量”职业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有条不紊,向参加此次职业健康体检的285名职工分发口罩和早餐;部分志愿者为职工们提供体检项目服务指引并维护现场秩序;针对部门职工抽血后会晕血的情况,另一部分志愿者们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照看。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确保职业健康体检活动安全有序推进,服务职工做好自身的职业健康管理。

640 (1).jpg

今年,新锂想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并在“志愿四川”登记录入志愿服务活动4次,志愿者数达45人,服务总时长达413时。接下来,新锂想公司团委将继续把雷锋精神纳入青年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继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造福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高扬“锂想青年”志愿者旗帜,传承雷锋精神,传播文明风尚,汇聚精神力量,引导青年志愿能力自我进化、履责意识自我强化、服务质效自我优化,不断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